白蟻基本防治方法
  白蟻藥哪裡買
  白蟻餌劑
  如何消滅白蟻
  白蟻會飛
  白蟻的危害
 
  白蟻之害讓人唯有跺腳嗎
  組織嚴謹分工精細破壞性強
  團滅白蟻的新招挺管用的
  危害建築有四大主要途徑
 
> 服務項目
 
主旨
白蟻餌劑
   

對於白蟻,是有有效的防治措施的。只有要防治得當,白蟻的危害也是可以控制的。目前,在我國白蟻防治領域被逐步引入的IPM技術,是以白蟻防治餌劑系統為核心並輔之以其他有效防治技術的綜合治理方法,是一種較為現代的白蟻危害控製手段。關鍵是我們要有強烈的預防意識,在房屋建造、裝修前都要由專業人員採取預防措施;如果發現白蟻,要及時向白蟻防治專業機構報告,及時滅殺,把危害降到最低。

目前白蟻防治大都以化學藥劑灌藥法,但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白蟻防治也有新方法,這種新方法稱為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這套系統是用白蟻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幼蟻、蟻王、蟻后的習性發展出來的。本系統是使用含有六伏隆(Hexaflumuron)的餌劑餵食白蟻,因為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可以抑制昆蟲的脫皮,工蟻取食餌劑後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這是根本解決白蟻的治本方法。

全球的許多公司都在尋找餌劑系統,和許多用在螞蟻和蟑螂的餌劑並沒有不同,用的最多的是幾丁質合成抑製劑。但是,藥物對白蟻起作用的時間比其他害蟲更長,所以控制時間要花數月而不是數星期。主要的產品如Exterra, Sentricon, Advance 和Firstline,但是它們都沒有如引誘箱技術那樣又便宜又快。另一方面,別的餌劑系統在全國大量銷售顯然有困難。液體的無驅避作用的殺蟻劑也是有前景的。